未来已来

生而为鬼,无需抱歉【11】

“赵云澜!”沈巍猛得停住了脚步,回身喊了一声。

两人都楞在了当场,片刻后赵云澜首先反应过来,轻笑一声。

“沈巍,你还知道喊,说明你还有救。”

“我……”沈巍推了推眼镜,“我不是故意吼你…”沈巍也不知为何自己那一刹那那么失态,那么生气,那么……惶恐。

“我不是在开玩笑,每个人拥有的真心太少,给你了,你不要,以后就不会有了。”赵云澜似有些累的坐在了沙发上,“你对谁都容忍几分,为什么不能分半分给你身后的那个孩子?”

一时无言……

“算了,快点出去吧,他又该等的着急胡思乱想了。”

沈巍罕见地没有回复赵云澜的话,而是直接转身走了。

沈巍出门便看见那小家伙坐姿端正地坐在沙发上,背挺的直直的,一身白衣衬得他像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,好似…他正在走一条与全世界背离的一条路。

“面…面面,走,回家。”

只见沙发上的白色身影突地放松,跳了下来向沈巍跑来,却在刚刚好,不远不近的距离停下。

“嗯,回家,回家,回家。”

沈巍觉得自己刚刚可能看花眼了,小鬼面明明是融入了这个世界的。

嗯,融入的。为了你,我可以只带着这一腔孤勇和爱闯入这个陌生的世界。

“沈教授慢走,面面啊,哥哥等你下次来找哥哥玩。”赵云澜从办公室走了出来,走过去拍了拍沈巍的肩,“刚刚从网上学了一句酸话,说什么……‘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’ ”低头看了看小鬼面又接着说,“我却觉得追随是最无言的陪伴。好了,今儿我也当回酸人,沈教授快领面面回去吧,省的酸了我家面面。”

小鬼面鼓了鼓腮帮,“哼,坏哥哥!面面才不酸,面面每天都有洗澡的!”

沈巍看着这个从未见过的撒娇的鬼面,竟生出一种危机感。沈巍向来遵从内心做事,这次也是。

“好了,我和面面先走了。今天多谢大家对面面的照顾。”说完就瞬移离开。可这离开细细一品似乎有点逃的味道。

赵云澜却陷入了沉思,我这样是对是错?是帮了他,还是害了他?

到了家,沈巍想起了刚刚发生的一切与那些话,不由自主地抬手揉了揉小鬼面的头。

当手与那熟悉的发质相触时,沈巍感觉自己的那颗有些烦躁的心都平静下来了,又揉了揉。

“来,试试这些衣服合不合身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边说边帮小鬼面脱衣服,自那晚沈巍看到那些伤以后,小鬼面便不再扭捏什么了,反而沈巍每次看到都会心疼。

“哥哥……”小鬼面吸了吸鼻子,深呼一口气,似要做一个好大的决定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面面就像一个玩物,生气了不用太搭理,哄几句就好了。”

沈巍正在系扣子的手停住了。

“就像这样”鬼面抓起了沈巍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头顶上“就像这样,揉一揉头就好了。”

沈巍想抽回手,却发现此刻鬼面的手劲大的惊人。

“其实……”小鬼面笑了,一个弧度最大,最难看的笑。“其实是的,揉一揉真的就好了。”

小鬼面突然放开了沈巍的手,突然到让沈巍有回握的冲动。

小鬼面沉默地走到镜前,照了照,“好看,只要是哥哥选的,我都喜欢。可是赵哥哥说了我这样的爱太卑微了,卑微到哥哥可能不稀罕。”

小鬼面走到沈巍面前,与沈巍对视,“哥哥,你觉得他说的对面吗?”

两双同是盛满星辰大海的眼睛,但一双满是深情暗含伤心,一双满是茫然杂糅爱意。

但可惜你看不见我的伤心,我亦不敢相信你的爱意。

“不是的,不卑微,哥哥能感觉到。”沈巍想抬手摸摸他的头,却又没了勇气又怕他乱想。

“是吗?”小鬼面双手捂了一下心脏,之后双手像是捧着什么一样伸到沈巍面前。

“那哥哥……敢要吗?”

又是这该死地沉默。

沈巍的手指动了动,刚想探出手,小鬼面的手却放下了。

“算了……手酸得很,头晕得很,我……想睡了,哥哥晚安。”说着头也不回的走进房间关了门。

原来……不要的话,以后真的没有了

神伤的沈巍没有发现,小鬼面走的方向似乎不对……


评论(74)
热度(2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