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已来

生而为鬼,无需抱歉【9】

“哥哥”小鬼面用手指了指道:“那个房间里是什么?”话音刚落,小鬼面就发现自己的哥哥脸色有些不对劲。

“我今天再教你一个规矩道理,‘不要乱打探别人的隐私’。”

………

“我知道了,哥哥。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小鬼面脆生生的回答。

别人…别人…原来是这样啊

“好了。今天我有课,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,我送你去特调处待一天。”

“哦”

冬日里大雪前的天气总是暖的,前面的暖让后面的冷变得更难接受。

“赵云澜”

“呦,这是什么风把沈教授和这小面面一大早就吹来了?”赵云澜蹲下来揉了揉小鬼面的头。

“赵云澜我今天上午有课,下午准备给面面去买衣服,所以需要麻烦你照顾他一天。”

赵云澜揽过沈巍的肩膀笑着说:“嘿,咱俩谁跟谁啊,还跟我客气什么。再说了面面这么可爱,别说一天了,就是一辈子都行。”

“好”沈巍蹲下来对面面说:“我先走了,晚上来接你。”

“嗯,哥哥再见。”小鬼面露出了一个乖巧极了的笑脸。沈巍不知为何,看见这笑感觉好不容易近了的两个人又远了…

沈巍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他们的视线内,小鬼面的笑也逐渐消失在脸上。呆愣地站在那,看着沈巍消失的方向,红了眼圈,蓄着泪却又倔强地不愿让它掉下来。

扯了扯赵云澜的衣角问道:“哥哥他一会儿就会回来的,对吗?他会回来,不会抛下我,对吗?”

赵云澜看着这么缺乏安全感的鬼面心疼极了。“对啊,他当然会回来,他爱的人在这,他能去哪?”

“对!哥哥你在这,我哥哥会回来的。”

赵云澜不禁扶额,“不,他爱的人是你,你是他唯一的亲人。”

“唯一…最爱…是吗?”小鬼面呢喃道。

“还有,以后想哭就哭,不要憋着,会憋坏的,知道吗?”

在没有人疼的时候不要哭,因为没人给你擦眼泪。让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因为这样最起码你还可以……

“不,我是怕哥哥心疼才不哭的。”

赵云澜苦笑着拍了拍小鬼面的头,“我们面面真乖,赵哥哥奖励你一根棒棒糖,很甜,很好吃的。”又像想起什么补充道:“你哥哥不喜欢太甜的东西。”

赵云澜看着小鬼面慢慢剥开糖纸,吃了糖后猛得瞪圆了眼睛,笑了笑。

“我这还有好多不同口味的,都可以给面面哦。”

小鬼面听了笑得很甜,比糖都甜。“谢谢赵哥哥,谢谢。你是除了哥哥外我最喜欢的人!”

一个久失温暖的人,得了别人一点点真情就永不会忘记。

看着小鬼面,赵云澜喃喃道:“我倒希望你可以无理取闹,作天作地…”  因为你实在乖巧的让人心疼。

评论(51)
热度(276)

© 温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