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已来

【巍面/七夕联文】芳华畹转

人有两面,一善一恶;花有双色,一白一红。

彼岸花有两种颜色,一红一白。白的生于天堂,红的长于地狱黄泉。

嵬自年幼照顾弟弟,弟弟自出生体弱,所以未有取名。

在这荒芜的黄泉,为了生存嵬只能去猎杀幽畜。就算厌恶这一切,但弟弟需要活下去。

嵬的每一次出门,弟弟都在盼望。盼望着他平安归来,也因为哥哥每次都会带一朵彼岸花回来。那是这荒凉之地唯一的亮色。哥哥会将花别到自己白色的衣襟上,那个时候哥哥的神色总是极温柔的。弟弟爱惨了哥哥的那个样子。

嵬每次也都不会忘记带朵花回来。尽管自己不太喜欢这张扬的红,但他却也想看弟弟别上花时的那抹笑颜。

两人白天形影不离,晚上同衾而眠。渐渐地嵬发现自己每与弟弟对视时总会升起一种冲动,一股想把弟弟囚禁的欲望。

嵬惊慌失措,他认为这是鬼王骨子里的本性作祟,自己厌恶极了这暴戾的本性。

这一切终于在有一天自己假寐时被弟弟偷亲后发作了。

嵬跑了出来,他心里很乱,想逃离,想……躲避。

之后他遇见了自己从未见过的亮色——青色。但嵬却觉得这没有印象中那红与白的碰撞来的惊艳。

经过交谈他才知道他叫昆仑,是不同于鬼的神,是大荒山圣。他给了自己一个新名字,沈巍。他说,想带自己走,想带自己去看看这名山大川。

沈巍犹豫了……最想逃离这里的嵬犹豫了,可那种可怕的自己难以掌握的欲望又让嵬变得决绝。

想了想弟弟终究是鬼王,他们居住的地方也很安全,而自己只要压住那种奇异的欲望就回来。回来……自己愿意为这个弟弟回来。

沈巍走了。

沈巍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。昆仑带自己游遍山河,做了自己的师父,更是带自己看了一株花。

彼岸花,但却是白色的,圣洁美丽。

“这白色彼岸花生于天堂,红色彼岸花长于地狱。天堂地狱一念间,你可懂的?”

“嗯。”

随着时间推移,沈巍的能力越来越大,自己的担子也越来越重,越来越…难以抽身。但不论自己多忙,每日都会别一朵彼岸花在身上。黑底白花,自是极好。
 反叛军暴动,神魔大战在即,沈巍自是担起重担,但他也有私心,他要去找弟弟,他如今已能控制自己的欲望。

显然沈巍再一次把事情想得简单。

当自己与自称鬼面的弟弟在战场上相遇时,他发现自己所谓的控制住了显然是假象。那股欲望贪念更甚。
 看着弟弟那满是银丝的头发,受伤的眼神与胸前的……彼岸花…自己在刹那间明白…那原是爱…

“弟弟…弟弟…”沈巍慢慢走了过去,却被鬼面一个能量球拦住。

“该死的是你!为什么要抛下我,为什么!”鬼面的神色癫狂,充满痛苦。

沈巍这时什么也不想想,什么也不想管,他只想抱一抱自己的弟弟,听弟弟说一说自己走了这50年里的苦。

当抱住鬼面的那一刻,沈巍发现自己的心从未如此的满满当当过。

无论鬼面怎样的推搡敲打,沈巍都不曾放手,也再不会放手。

可这现场上不只是这两个人,终是有人动手。四圣器运起,法阵已成。沈巍感到怀中人被一股吸力拉扯。
 “不!哥哥……救我…不要再抛下我。”

世间有两件事是沈巍控制不了的,一个是自己对弟弟的爱,一个是现在弟弟逐渐脱离的手。

结束了……一切都结束了…鬼面被封印了,连带着一起被封印的还有沈巍,如今存活于世间的是嵬。

怀中的彼岸花终是变了色,由白变红,由神入魔。如今这天地间于嵬来说只有红白两种颜色,只有鬼面一人。

昆仑最先注意到不对劲,“沈巍!”

“我是嵬,是……爱上弟弟却懦弱不敢承认的嵬!”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,一语成谶。

嵬不再压制自己的戾气,看样子比鬼面更像鬼王。

“沈巍,你可知你在干什么!”

“干什么?当然是救出我的弟弟。”嵬的眼神从未如此狠厉过。

“所以…你便选择由神堕魔?!”失了魂火,没了神筋的昆仑已是强弩之末。

嵬的眼神突然变得温柔,好似能滴出水,看了看封印了弟弟的天柱,“若不这样,弟弟该生气不让我抱了,只要他能原谅我,入魔如何?!覆灭天下又如何?!”说着挥起了斩魂刀,一时死伤无数。

“嵬!”

这声“嵬”取悦了他,笑了笑,“嗯,对,这样弟弟听见了才会开心。”

“嵬,就算你杀了这世间所有人,就算你诛了诸神,你也救不回他,但是我可以!”

“你……可以!”

“对,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“何事?”沈巍的脸上写满了急切。

“我若救他,我必会消散于世间。我要你答应我护着天下万年,万年后轮回自成,你和他何去何从自是随意。”

“好!”

镇魂灯取自昆仑,昆仑自有办法将其灭掉。四圣器相辅相成,缺一不可,这样封印自是解开,而昆仑也散于世间……

可嵬早已无暇顾念其他,忙把弟弟揽入怀中。刚刚不可一世的人,现在居然肩膀在颤抖。

而鬼面早已在天柱内把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,不禁落下了泪。

嵬察觉到了,忙给弟弟擦眼泪,“别,别哭,哥哥再也不会让你哭了,乖,不哭,哥哥在,哥哥在。”

鬼面早就原谅了他,自己所有的恨都是因为对方的不爱,如今知道了哥哥的心意,那区区50年光阴算得上什么?可他不想就这么轻易地饶了嵬。

“现在你在我身边,那之前的50年来你在哪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嵬深感无措。爱一个人,命门就在他手里。

“除非……除非你陪我50年。”鬼面想了想说道。

“赔!怎么赔你说!哥哥都应!”

“我要你日日为我别一朵彼岸花,时时陪在我身旁,我没腻之前你不许离开。”

“好!好!好!莫说50年,从今以后的万万年我都日日时时这样对你,爱你,那怕你腻了我也不走。”

没人能形容说出此话时嵬和鬼面眼中的光有多迷人。

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,此情于你,甘愿成魔。


评论(42)
热度(1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