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已来

【巍面/七夕联文】刹那芳华


大量私设,七夕惊喜之一

黄泉死寂,唯彼岸花在此生长摇曳。

彼岸花,黄泉路旁唯一的艳色,绵延八百里。有人道它是魔鬼的温柔,亦有人说它是神魔的慈悲。花开不见叶,叶生不闻花,别有一番深情。

这黄泉不仅生着彼岸花,这冰冷的泉水的尽头还孕育着双生鬼王。

两人于这幽冥处相依为命。猎幽畜,避灾祸。弟弟自幼体弱,多需哥哥照顾,弟弟极爱这彼岸花,又有哥哥相伴,那怕永居于此也是乐事。

可哥哥却并不如此认为。哥哥厌恶着幽畜的丑陋,厌恶着这里的冰冷,更厌恶着那妖艳至极的红。连带着自己也一并厌恶,想着逃离这里。

一日哥哥出去寻觅猎物,即使不愿,也要填饱肚子。就这样他看见了一抹绝色。不同于黄泉沙路的黄,不同于彼岸花的红,是一抹青色,亮眼惊鸿。

哥哥得了名字,“沈巍”。也如愿地逃离了这里,逃离了自己厌恶的一切,逃离了………

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……没关系,不重要了。

当再次于战场上见到银发满头的弟弟时,当才想起自己忘了这个体弱的弟弟。

“哥哥,我…我是被控制的,我很想你……你为什么抛下我?”

沈巍看着弟弟的满头白发,看着他眼中的悲伤而自己的确有错,又想起那青衣男子昆仑君教导自己理应仁善,于是上前想把弟弟揽入怀中。

“该死的是你啊!”弟弟猛得攻击,沈巍堪堪躲过。

“在下鬼面。”

是了,鬼谲狡诈,面具覆脸。

看着狠厉的弟弟。不,是狠厉的鬼面,想了想身后的青衣男子……

高举斩魂刀,运起四圣器。

沈巍并没有注意到鬼面悲伤的眼神,犹豫的动作。

花开万年不见叶。这一战,损伤惨重。鬼面独自承受黑暗一万年,沈巍独自等待昆仑君一万年。但所有事情终要有一个了结。

万年后的重逢,哥哥握斩魂刀的手更加有力,弟弟满是爱意的眼神也更加深邃。唯一不同的是,鬼面每次出现时身上总带着一朵彼岸花,一朵只有叶未见花的彼岸花。

万年前的一切终要有所了结,这双鬼王不正如这彼岸花,有叶无花,有花无叶。

“我亲爱的哥哥,你我之间,终要有所了结的。”鬼面把玩着花叶悠悠地说。

“鬼面,还不醒悟,回你该去的地方!”沈巍握了握刀。

“该去的地方?为何你可以受万人敬仰,而我只能躲在角落?!”

说着鬼面凝起了能量,可沈巍的刀似乎更快些。

王者对决总是行云流水,不会拖拉,可这一切未免结束的……太快。鬼面竟…没有躲开……刀入心脏,无力回天。

“为…为何”沈巍的声音颤抖。

鬼面似没有听见沈巍的话,似感觉不到疼,仍向前走。锐器割肉的声音过于刺耳难听。

走到沈巍面前,趁沈巍呆愣,嘴唇颤抖地在他嘴角落下一吻。“既然哥哥不爱我,那用这种方法记住我……也不错。”

有人说,爱上一个人,爱上一座城,尽管你走出这座城,你也忘不了那个人。鬼面放得下黄泉彼岸,忘不了哥哥。

鬼面身上带着的彼岸花……叶落了,但花却开了。

“哥哥,你我不正如这彼岸花吗,我是叶,你是花。我一直追随着你,爱着你,甚至恨着你。但终是得不到你的回眸。”鬼面笑着,就如最初的模样。他想让沈巍记住他最好的样子,永远记住。

终是消逝了……沈巍的心钝痛了一下。但为了苍生,为了……昆仑,他必须这样做。

彼岸花,叶落花开,花败叶生,花叶永不相见。
 其实也会相见,在叶落花开的那短短的时间。有多短?

《僧祇律》有载,“一刹那者为一念,二十念为一瞬,二十瞬为一弹指。”

短到半刹那

可叶甘愿陨落,只为半刹那的相遇,只为看一眼那耀眼的红。



七夕联文抽梗,抽的是“彼岸花”

评论(52)
热度(127)

© 温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