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已来

生而为鬼,无需抱歉[17]

众人包括沈巍在内都吃了一大惊,他们不知沈夜何时竟有了个姐姐。

“呀?”白芨瞪大了眼睛凑过去问道:“我不是你苦苦暗恋的心上人吗?”

“白芨!”

白芨见听了她的话之后扶额的沈夜和眼睛瞪得更圆的众人,哼了一声,:“哼,没意思,调侃一下都不行。”

站在一旁的沈巍终于开口道:“若是没记错,你便是那传说可生死人,肉白骨的鬼医白芨吧。”

白芨听愣了一下,随之轻笑,“没想到万年过去了,还有人记得我这株小草药。”

沈巍说道:“你我当时是敌手,以你的能力应是我们的劲敌,但却一直暗中帮助,所以怎敢忘记。”

白芨站起身,走到沈巍面前,“可斩魂使大人可知我恨透了那时的自己,帮了你,救了你,结果却让你伤了我的小鬼!”

白芨眼里的光冷得瘆人,沈巍眼神中带了丝闪躲,大家一时也不知说什么。

“姐姐,”沈夜走过来牵起白芨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,“你看,我现在不是在这吗,没事的。”

“对,你还在,还在”白芨盯着沈夜的胸口,盯着,盯着,盯到模糊了视线,良久开口,“我的突然到访打扰大家了,抱歉了。”顿了顿,抬头看着沈夜,“小鬼,带姐姐去你住的地方看看吧。”

“好。”沈夜向大家点头示意就离开了,赵,沈二人紧随其后的走了,大家也就忙各自的了。

四个人前后脚到了赵云澜家。

“呵,小鬼,你这也太乱了吧。”白芨嫌弃地皱着眉,后到的赵云澜听了不禁尴尬地笑了笑。

沈夜笑着说道:“知道你爱干净,稍微忍一忍吧。”

赵也帮腔道:“这不是最近有案子太忙吗,嘿嘿〜”

白芨微微翻了个白药,“我就不信斩魂使大人家也会这么乱,你们既然是因为案子忙,那我就帮你们解决了吧。”

赵云澜一听忙要说几句感谢的话,就被沈夜打断了。

“在解决案子前,姐姐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”沈夜看着白芨的眼睛,问道:

“姐姐,这近万年你去哪了?为何,不来寻我。”

白芨眸光暗了暗,声音有些暗哑,“小鬼,姐姐没能护好你。当初我在后方知你出事时,他们都说你已身入虚无,我心灰意冷,又身负重伤,难以维系,化为原体陷入了沉睡,直到轮回初成,能量波动,我被惊醒。当感受到你的气息时我忙来寻你。小鬼,知你活着,我欣喜若狂。”

白苃伸手抚摸着沈夜的脸庞,一下,一下,像抚摸失而复得的珍宝。“我的小鬼,苦了你了……”

沈夜露出了自恢复正常后第一个笑容,“没事了,都好了,姐姐回来了,没事了。”笑着的沈夜眼里有星辰大海。

但总是有人喜欢煞风景。

沈巍开口打破了这幕温馨的场景,“那白芨姑娘说的案子又是怎么回事呢?”

白芨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笑了笑,“那受害女子手臂上的图案就是答案。大战活下的不止我一人,被惊醒的亦不止我一人。那个图案是他的图腾,也是他的名字。”

“他?是谁?”赵云澜问道。

“二竖。”

“二竖?这是什么鬼名字。”赵云澜忍不住的吐槽了一下。

白芨眼里满是恨意,“二竖,古语取疾病之意。而他不是普通的病,而是心病。没想到,他居然活着……”

“心病?这太杀人于无形了!”赵云澜感叹道。

“越潇洒的人越拘束,越冷情的人越多情。他用的就是人们表里不一而产生的郁结。”

白芨话音刚落,一直注视着沈夜的沈巍就突然一个健步跨到沈夜身边,紧紧地,紧紧地抱住了他。大家这时才发现,沈夜在发抖……


评论(16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